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韩张】无题(壹)

PS:☞日常求评论QAQ

  Q市机场
  同样是360°转动,夜里的指针却总给人一种更快的错觉,然后人就也跟着匆忙起来,飞机刚刚降落,机上的旅客已经一拥而上了,迫不及待冲向出口,后果是可想而知的,狭窄的通道几乎寸步难行,空乘艰难地协调着,不知到底算是节约了时间还是浪费时间。
  21:45
  走出通道,张新杰抬手看了一眼腕上的表,时间跟他的预想有些出入,这让他心情愉悦值下降一个度,食指扶了一下眼镜,照指示标志,去取托运的行李。
  很好,并没有让他等太久,运输带上已经出现了他的行李箱,刚刚下降的愉悦值升了回来。
  嗯?
  衣袖颜色明显有区别的两只手同时伸向同一个行李箱,局面顿时有些尴尬,浅色衣袖的手迟疑着没有继续,深色衣袖的手已经将行李箱提了下来,转了一个角度,缠着的标签信息正对张新杰,抬头对上一双浅笑的眼睛,无需出声就解释了一切。
  “喻先生,抱歉!”
  刚刚已经看清了标签上的信息,张新杰偏过头,运输带上几个贴满了各色贴纸的行李箱后面,缓缓运送出来一个前后形成鲜明对比的银白色的行李箱,跟脚下的一模一样,没有什么特别的,最容易买到的款式。
  “能与先生有同样品味,是我的荣幸。”
  喻文州的声线偏低,似乎生来就蕴着股润心情意,明明是逢场客套,偏偏让人听不出半分矫饰。
  喻文州,真是个不可小视的人。
  刚刚开春的Q市春寒料峭,深夜时段的机场客流量少得可怜,寥寥数人匆匆上车或下车,眨眼间就都消失在化墨般的夜色中了。
  “张先生,很高兴认识你,他日有缘再见。”喻文州礼数周全地作别。
  “我也是,再见。”
  “新杰,我真不明白,国外多少人求之不得的office你不要,非要回来窝在这么个小破公寓里,哦,还是租的,别告诉是因为你爱国?”
  任凭老同学喋喋不休,张新杰正聚精会神地将书放在书架上,一本一本的摆,间隔距离控制到恨不得用尺子来测量,总算到了满意的程度,闹钟的分针刚好转半圈,不过的确摆的赏心悦目。
  “罗先生,我希望你能坐而不是躺……不准确,应该是歪在我的沙发上。”张新杰慢条斯理的坐了下来,然后抬头看着老同学,道:“所以你刚才是怀疑我对祖国的忠诚度吗?”
  罗奇没有直视他的勇气,迅速规规矩矩地坐端正,举手投降:“不敢。”
  “我要的资料呢?”
  罗奇从公文包里抽出文件袋,递了过去,然而在张新杰接的时候却不肯松手,神情是欲言又止的纠结,后者突然有了耐心,各自扯着文件袋的一端僵持着。
  “新杰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罗奇试图做最后的劝说:“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,为什么一定是霸图,你该知道他有涉黑性质……”
  张新杰的回答不假思索,道:“想好了,回国之前我就想好了。至于涉黑么?你知道我的身世,也算某种程度的子承父业了。”
  “所以你父母的结局更应该警示你....”
  “罗奇,你听我说?”张新杰觉得老同学大概是误会了什么,解释道:“霸图黑道起家是不错,可我要去应聘的是霸图旗下通讯公司的策划,不是帮派堂口的老大什么的,我所要去的这家公司是见的光的产业,没有那么复杂。”
  张新杰有些无奈,他很感激老同学的善意,尽管这份善意让他有些困扰,
  父母么?
  籍籍无名的帮派小喽罗,他也并不是什么爱情的结晶,只能算得上激情的产物,最后死于帮派火并,因其微乎其微的贡献为独子换来了巨额的赡养费。
  “我想他们唯一为我做的事,大概就是他们的死吧。”
  罗奇沉默着松开手,到底是别人的人生,他无权做主。
  “你回国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离开前,罗奇不甘心的问。
  “一定是有原因的,也许……猜猜看。”
  清明时节,细雨纷然,举伞似乎没什么必要,可不用伞,时间久了也会淋湿,这般天气仿佛就是特意来为难人。
  霸图祖上立下规矩,每到清明节,历任帮主必须放下一切,去墓园给每一个为霸图流过血的人祭拜,献花上香,扫墓鞠躬,一样都不能缺。
  “老板,最后一个了。”
  当韩文清抱着花出现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雨中默立的张新杰,其实墓园很少有人来,毕竟埋的人死的都不光荣,生前大多就已经众叛亲离,死后更是无人问津。
  “你....”
  张新杰抬眼,回道:“父母,刚刚回国来看看。”
  韩文清一怔,眼前人的回答正是他没问出口的,答复简洁明了,听不出半分难过,然而看向他的眼睛却铺着层水雾,目光迷离,应该刚刚哭过。
  “节哀!”
  “嗯?”张新杰有一些惑然,随后想起了什么,掏出衣袋里的眼镜,用手帕擦干戴上,然后道:“谢谢,我还好。”
  不过隔了一层玻璃,眼前人的气质就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目光带著淡淡的疏离,无声地警告生人勿近,而他就想靠近。
  “要回去吗?韩文清看着渐大的雨势,道:“去哪里,我送你?”
 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,没有拒绝:“谢谢,雄途公司。”
  诶,怎么有点耳熟?
  “刚好,我们顺路。” 韩文清一听不是自家旗下的公司,却不动声色,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去做什么”
  “面试!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