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韩张】无题(四)

 PS: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(日常求评论QAQ)

      若普通的升职叫平步青云,那么张新杰的升职可以算得上是一步登天了,所有人尚未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迅速在霸图站稳了脚跟,俨然有一人之下的意思,当然背后少不了韩文清的默许。
  没有外人揣测那样复杂,韩文清只是很欣赏张新杰,原看他认真细致,做账是最好不过的,后来才知道那不过是他缜密的心思微露出的冰山一角而已,站到一定的高度,这些心思可以运用在方方面面,就显出了惊人的力量,以前太大材小用了。
  霸图以韩文清为主,张新杰为辅,十分迅速地更上了一层楼,没有用言语去辩驳别人的质疑,闪着金子光芒利润才能有力地说明一切。
  “张先生,我们有个合作案的老板明日会抵达Q市,约老板商谈合同签约,需要老板出席。”
  张新杰点点头,有很多事情他可以替韩文清做,不过那是在幕后,台前,老板就是老板,还是有一些无法替代的。
  “那老板呢?”
  下属面露难色道:“叶秋又出现了,老板他……”
  这就够了,叶秋就让足以韩文清无视一切。
  “这个合作案很重要,我去谈。”
  “张先生……”下属有些忧虑,道:“这次的合作方跟以往的合作方不一样,还是想办法拖一下,等老板回来吧。”
  “这个合作案很重要。”
  “张先生……”
  张新杰抬头,放慢了语速:“我说这个合作案很重要,听明白了吗?”
  
  为了展示足够的诚意,洽谈的时间地点都由对方来定,这么被动的局面实在很糟糕,然而却也无可奈何。
  22:30
  驱车来到灯红酒绿的场合,张新杰站在门口看了一眼腕表,很好,时间地点仿佛都调查好了一样,刻意跟他反着来,真是个很难缠的对手啊。
  “常老板。”
  “张先生果然像传闻中一样那么守时啊。”常老板没有理会他伸出的手,而是朝他吐了口烟作招呼。“来,坐吧。”
  “这是个好习惯不是吗?”
  张新杰看了一眼包厢沙发上混坐的男男女女,实在无意上去挤出一席之地,自去搬了一张矮椅,端正挺直与合作方隔桌相坐。
  “韩老板没有跟张先生一起来吗?”常老板看着门口,佯装疑问:“守时是个好习惯,韩老板应该好好学学。”
  “常老板说的是,不过我家老板因故不能来,十分遗憾,托我向您致歉。”
  “呵!”
  烟灰掉落的瞬间,张新杰已经被人扭着胳膊半跪在地上了,头被死死按着,脸压在玻璃桌面上,一片凉意,微微挣扎后脑勺就顶到一个冰冷的管状物,不难想象那是什么。
  震耳的背景音乐识趣地按了暂停,整个包厢落针可闻,五彩斑斓的闪光灯却没有关,照在人脸上光影斑驳。
  常老板倾身向前,伸手在张新杰眼前咫尺之距的烟灰缸里掐了烟,然后俯视着砧板上“鱼肉”,也许是多了层玻璃的掩饰,眼睛波澜不兴。
  “韩文清也太不给我面子了,要知道这笔生意几乎是我白送钱给你们霸图,不是我求着你们。”
  “我家老板因故不能来,十分遗憾,托我向您致歉。”
  常老板见他态度不卑不亢,反而乐了:“呵呵,致歉,整的这些虚的有什么意思,这样吧,你们霸图让1%的利给我,我就不计较,我也告诉你,1%的利不过区区几千万,我还真没放在眼里,我讨的就是这个面子。”
   “你查过我的底细就该知道我这个人喜欢整数,要么50%,要么0%,不整的数,太难看。”
  “张新杰,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  戳在后脑勺的力道加重了,耳边可以听到机括转动的声音,仿佛死亡之神的召唤。
  常老板消磨着最后的耐心:“改变主意了吗?”
  “要么50%,要1%……”
 一分钟左右的沉默,常老板使了个眼色,所有的压力都松开了,张新杰扶了扶眼镜,依旧挺直端正地坐着,谈判最佳的状态。
  “常老板,这份合约……”
  “等一下。”常老板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不肯吃亏道:“好,面子我可以不要,我这次来特意为了见韩老板,道个歉总是应该的吧。”
  张新杰的强硬也适可而止:“当然。”
  “道上的规矩,那么以酒赔罪,我们这次一共来了 20多个弟兄,所以……”
  余人瞬间清理了桌上的杂物,依次排开20多个玻璃杯,七手八脚地倒着酒,酒类不一,却无一不是烈酒,看着就让人一阵胃疼。
  “等你道完歉,我就签字。”
  张新杰微一权衡,应道:“好,服务生,麻烦给我一大杯冰水。”
  所有人的注视下,张新杰端起了第一杯,没有任何出丑的窘态,修长的手指握着酒杯,甚至可以算得上优雅,酒至一半,动作稍稍有些迟缓,到最后,舌尖已经麻木,顺着喉咙滑下的已经不是酒,对他来说,跟水没有什么区别。
  当放下最后一个空酒杯,张新杰握住那杯冰水,冷意激出意识的一丝清明,随后摘了眼镜放到桌子上,将满满一大杯冰水从头上倾到了下来,思维恢复了大半,慢条斯理地抽出纸巾擦干手指,重新戴上眼镜。
  “常老板,对于老板未能出席十分抱歉,我们的合约可以签了吗?”
  常老板抬眼看着他,发梢上还有滑落的水珠,领带衬衫也有些松散,然而神态依旧那么从容不迫,他服气了,是真的服。
  “笔!”
  “合约一式三份,我们老板签了字,会亲自派人给您送过去一份。”张新杰收好合约,起身道:“常老板,合作愉快,我觉得有些不适,恕不能奉陪,这是小宋,有什么事情找他就可以。”
  “不送。”
  出了包厢,张新杰整个身子都垮了起来,勉强走了几步,找了个人少的地方,靠在墙上缓着酒劲,打了电话,简单说明了情况,然后就等着人来了。
  “诶,乐乐,这里有个人。”
  一起勾肩搭背地从厕所返回的黄少天和张佳乐,目光四处乱看的时候,瞥到了墙角的人影,出于好奇上前看了看,哟,小哥哥挺帅嘛。
  “这不是霸图张新杰吗?”
  黄少天奇怪道:“你认识啊?”
  “大孙给我看过他的照片,说以后可能会合作,让我记住,不要不记得人家的名字。”
  黄少天有些得意:“我就不用记这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  “所以我是老大,你是小弟啊。”
  “哟呵,那张花花大佬,我们现在怎么办,小弟听您的?”黄少天摘下张新杰的眼睛,玩似的架到自己的鼻梁上,琢磨着道:“诶,Q市不是霸图的地盘嘛,那怎么会放张新杰一人在这里?韩文清呢?好大的酒味呀,看他斯斯文文的没想到也是个酒色之徒?怎么会喝这么多,会不会是失恋了?听说失恋的人最喜欢借酒消愁了?哇,没天理呀,这么帅也会失恋,那个那么不长眼?说起来现在的女孩子真的很难懂,本少这么风流潇洒的美少年居然都没有女朋友,是不是没有天理?是不是?是不是?张佳乐,你说话呀……”
  “唔,好吵……” 张新杰难受地皱了皱眉,很快就又没了意识。
 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指着他,道:“他居然嫌我吵?”
  张佳乐摇摇头,道:“没有人不嫌你吵,好吗?黄烦烦,过来帮忙。”
  “次奥,为什么要帮他啊?”
  “呃……”张佳乐想了想,道:“大概是我姓张,他也姓张,搞不好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。”
  “张佳乐,你特么在逗我???”
  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