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双花】予你(一)

PS:全职伪黑道三部曲最后一篇,双花,人物OOC,伪黑道,不喜勿入,日常求评论QAQ

    “那个人是谁?”
  目光所指的少年正站在射击场上聚精会神地瞄准,随后一声枪响,子弹正中靶心,枪法精准可见一斑,随后少年摘下消音耳机,带出几缕扎起的长发,随风微微扬起,或许是有些恼人了,少年抬手将它别在耳后,。
  “那个人啊,百花的小少爷张佳乐。”
  暗暗地记下了这个名字,孙哲平垂下目光看着越走越近的少年,张佳乐的腿十分修长,步下生风,体格是特意锻炼过得削瘦,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,微微抬头,阳光落在精致的眉眼上,唇角微勾,扬一抹迷人的笑容。
  “怎么?”友人笑道:“孙哥,看上人家小少爷了?”
  孙哲平晃着手中的红酒杯,道:“是想跟他玩玩。”
  猎物已经锁定,下面就是如何设计捕获了,然而这并不容易,众人捧在手心的小少爷,他的目光灼热得几乎已经将人吞噬,而人家半分余光都没有施舍给他。
 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……
  “石榴姐!”
  孙哲平回神看着友人的iPad,上面放映着无厘头喜剧《唐伯虎点秋香》,夸张的表演逗的友人哈哈大笑,他已看过多遍 ,已经无感了。
  “多久之前的电影了,还看这么起劲?”
  友人不以为然,道:“星爷的经典,百看不腻。”
  “是么?”
  百花不是很大的帮派,现任当家是已故当家的弟弟,张佳乐的叔叔,其间并没有什么叔侄抢财产的狗血戏码,相反叔侄俩对这份上不了台面的家业都敬谢不敏,不过上任当家死的时候,儿子还小,弟弟只能顶上,可想而知百花的境况,混的一天不如一天。
  可我们小少爷不在乎啊,只要自己舒坦了,管他花谢花开。
  “你是谁?”
  舒适的宽大皮椅慢慢转了过来,孙哲平抬起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的猎物,悠然地示意对面的椅子让他坐下,然后将一份文件推到他面前。
  “张少爷觉得可以坐到百花总裁办公室的人会是谁?”
  张佳乐扫了一眼文件,道:“我叔叔将百花旗下的一切转让给你?”
  “文件上写的很清楚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张少爷还真是不识愁滋味啊。”孙哲平欣赏着他难以的表情,轻笑道:“你知道百花内部亏空多少吗?不转让给我,令叔就该跳楼了。”
 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,轻声道:“打扰了。”
  随即转身向外慢慢走去,他心里有点乱,他想自己需要找个地方理一下思路,百花没了,叔叔消失,朋友失联,仿佛一瞬间一无所有。
  “留步。”
  张佳乐刚刚推开门,闻声半转过头:“还有什么事?”
  孙哲平道:“根据人事部提供的人员信息,张先生好像是本公司的职工?”
  有这么回事吗?
  张佳乐有些许模模糊糊的印象,叔叔似乎是说过让他在公司挂个什么职来着,好歹也是百花分一份子,他无所谓,反正他也不会来上班,白领薪水何乐而不为,尽管那点薪水他也不放在眼里,聊胜于无嘛。
  此时,这点儿薪水就成了救命稻草。
  “所以你的意思是?”
  孙哲平点头:“嗯,张先生明日上班不要迟到,否则照规章制度是要扣工资的。”
  “好好好。”张佳乐忙不迭地答应,突然微微皱了皱眉,道:“我能问一下我的职位是什么吗?”
  孙哲平嘴角微抽,道:“……xx部总监。”
  “具体是做什么的?”
  “是……”孙哲平刚想解释,就刹住了,道:“我怎么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你来回答我啊?”
  张佳乐表情无辜:“我不知道呀,好吧,你也不用解释了,看这个头衔,工作内容都不会太简单,我做不来,可以换个简单点的吗?”
  孙哲平低头看了一眼电脑上的资料,眼中微带疑惑,道:“这个已经公司内部高层中比较简单的,资料显示你是x大的毕业生啊,怎么会做不来?”
  “这个嘛……”张佳乐难得有点惭色,道:“如果我说我叔叔用一座科研楼买了一张文凭,你会觉得这是假文凭吗?”
  孙哲平:“……”
  嗯,上帝是公平的。
  孙哲平顺了顺呼吸,道:“那张少爷会点什么?”
  张佳乐想了想,道:“其实我游戏打得挺不错。”
  砰!
  门突然被踹开了,距离门最近的张佳乐反应迅速地往左一闪,与门一起紧紧地贴在墙上,屏住呼吸,装海报。
  “孙哲平,你算什么东西?我是百花的元老,为百花鞠躬尽瘁十几年,凭什么一纸协议书就让我滚蛋,就那点钱打发叫花子呢,百花什么时候轮到一个外人指手画脚了,我跟你拼了,就算死我也要死在百花……”
  年近半百的中年人举着便携式的手枪哆哆嗦嗦地指着孙哲平,门外已有数人将他团团围住,忌惮他手中的枪而不敢轻举妄动,而枪口指着的目标,孙哲平依然神色自若,翻开了压在下面的文件,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数字,居然还笑了两声。
  “好一个鞠躬尽瘁十几年,够了,我是不敢再留了,若是让江老鞠躬尽瘁个几十年,怕是百花都让你吸干了,想死百花都没地方让你死了。”
  江老眼神躲闪着,砰砰开了两枪,却都没有射准,道:“你闭嘴,你胡说什么,我听不懂。”
  “好吧。”孙哲平慢条斯理地合上文件,道:“开枪吧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江老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闹这么一出无非是想跟孙哲平谈条件,百花是肯定留不下去了,可走之前怎么也要刮一层皮,想随随便便就打发他走人,想得美,可此时局面……孙哲平根本就不想跟他谈。
  “你不怕死,我真会开枪的……”
  孙哲平似笑非笑,道:“哪有人不怕死,我只是觉得我不会那么短命,来,试试看,瞄准点,你子弹可不多。”
  “你!”
  江老也是腥风血雨里混出来的,多年安逸的生活磨灭了他的血性,可骨子里的狠戾却没有完全剔除,想死,好,还没有他不敢开的枪,不敢杀的人。
  “嘶!”
  握枪的手腕突然一阵疼痛,手一松,枪被抛到了空中,张佳乐这张海报脱离了墙体,长腿一迈,单手反扭过那人胳膊的同时,脚下一扫,将人摔倒了地上,然后一翻身半个膝盖压那人背上,手向空中一伸,枪就落在了手上,手指微动,哗啦哗啦,子弹混着枪的零件掉了一堆。
  孙哲平已经看呆了,半晌走过去,伸出手将他拉了起来,道:“这算什么?”
  张佳乐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,笑容飞扬,道:“我说了,我游戏玩的挺不错的。”
  孙哲平挑眉,道:“游戏?”
  “弹药专家,我游戏里的职业。”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