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韩张】无题(三)

PS: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(日常求评论QAQ)

  “张新杰?”
  尽管没有回答,下意识的反应已经给了对方答案,借着路灯冷眼看过去,典型的来者不善,公寓楼间相隔的通道,不过百米,没想到也可以这么险象环生。
  “张先生,我们老板想请您喝杯茶,希望您能赏光。”
  张新杰试图和平地解决,道:“非常抱歉,我茶叶过敏。”
  “您是聪明人,何必跟我们多费口舌。”拙劣的托词显然没有什么效果,来人维持着最后的礼貌:“请吧!”
  通道两端同时有人走过来,回头可以看到朝着起外的那端停着一辆车,后座车门开着,仿佛张开的虎口一样,等着择人而噬。
  张新杰将刚刚买来着的水果放到地上,随后脱下西装外套叠好放到在水果袋上,权衡前后,选择了后面身形较瘦的作为突围的目标,虽然没有学过格斗技巧,不过大家都是成年男人,硬拼一下,未必拼不过。
  然而真的拼不过,张新杰勉强扶着墙站着,扶了扶歪掉的眼镜,叹了一口气,大概需要更新了,好吧,不知道有效止损还来不来得及。
  “可以了,我跟你们走。”
  由人以扶作挟持着向敞开的车走去,突然胳膊上的助力消失了,张新杰扶着车门抬头就看见坐在车头的身影,回应着他的目光,那人将指间的烟捻在车盖上,用力碾灭。
  “回家的方向反了。”
  主场已然更换,张新杰靠在车尾看着场上压倒性的斗殴,呵了一声,突然也有点想抽支烟,有多久没有尝过尼古丁的味道了。
  那时仿佛也是这样,过了这么多年,有些事情居然还没有变,那个人啊,怕是生错了时代,若是生在快意恩仇的时代, 一定会是江湖上最潇洒的侠客。
  自己记的那么深,而他呢,怕是已经忘了,也是,这样的行侠仗义,他做的没有千件也有百件,一个张新杰有什么特殊的。
  世间最无奈莫过于此,他之于你,是沧海,你之于他,是一粟。
  没有人阻碍的通道,张新杰走过去,重新穿好衣服,正弯腰去提水果时被一股力道压到墙上,抬头眼镜歪歪地斜下来,不过幸好距离够近,眼镜的存在就没那么必要了。
  月光从建筑物的间隙光照下来,似水一般,可完全没有半分柔化那人冷硬的线条,总是这么一本正经,会是什么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呢。
  “看清楚了吗?”
  张新杰不懂,道:“什么?”
  “我所处的世界,你现在抽身还来得及,你确定要跟着我一条道走到黑?”
  张新杰看着他,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我以为我已经做出了选择。”
  韩文清松了力,道:“张新杰,你升职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