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韩张】无题(五——完结HE)

PS: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(日常求评论QAQ)

  张新杰请假了。
  请假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,再苛刻的公司也不会让员工全年无休,何况张新杰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,可韩文清心里还是乱窜着一股不安的躁动,他刚刚解开了有关叶修的心结,就添了新的心结。
  “老板,这里有份合约需要签字。”
  韩文清扫了一眼,眉顿时皱了起来:“这份合约……那个姓常的是出了名的性格恶劣,我不到场,怎么会轻易签字?”
  “这合约是张先生带回来的。”
  “他……”韩文清目光冷了下来,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  “那天是小宋跟着张先生去的。”
  叮咚 ——叮咚——
  隔了好一会儿,就在韩文清以为无人在家的时候,门才打开,张新杰穿着宽松的棉麻家居服倚在门口的墙上,没有带眼镜,可以直视的眼睛微微带点湿意,脸上泛着病态的红,大概是有点发烧。
  “你还好吧?”
  张新杰让他进来,倒了一杯水,带着浓浓的鼻音道:“没什么,感冒而已。”
 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路踩油门跑了过来,可然后呢,没有然后,他就是来想看看他,看着他,心里那股躁动就消散无形了。
  张新杰问:“合约签了吗?”
  “嗯,送过去了。”
  “你不用介意,我们没有损失。”张新杰猜到了他的来意,道:“你那边呢,叶秋……”
  “叶秋脱离了嘉世,成为了自由人,他找我过去,是谈我们以后可以合作,我答应了,我们本来也没什么深仇大恨,做朋友肯定比做对手好。”
  张新杰也赞成,道:“叶秋很厉害,能合作自然是很好。”
  公事谈完了,就继续陷入了相对无言的局面,玻璃杯的热水已经没什么温度,期间只有张新杰的杯子动过,而韩文清则是一口未动。
  张新杰放下杯子,道:“如果是老板慰问员工,已经可以了。”
  这是婉转的逐客令,可韩文清不想走……
  “那么朋友呢?”
 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,起身道:“要留下吃晚饭吗?”
  一菜一汤,张新杰做饭的技能点并不是很高,仅仅能满足独居男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,当然两个人吃也不是什么难事,不过添一把米就是了。
  “药是餐前还是餐后?”
  “餐后。”
  恪守着食不言的规矩吃过饭后,张新杰坐在沙发上,韩文清端了一杯热水给他,然后自己捡碗去了厨房,这让前者不由得想伸手去摸眼镜,怕是自己眼花了。
  等韩文清出来时,张新杰已经戴上了眼镜抱着笔电在看报表,所谓休息不过是换了个地点工作而已,神情极为专注,似乎已经忘了这里还有一个人。
  “我突然觉得我对霸图都没有你上心。”
  张新杰抬头,藏在镜片后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,道:“所以老板,你是在检讨吗?”
  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  “大概是我想留在你身边吧。”张新杰注视着他,道:“我喜欢你,这种喜欢是对你说了,我就不会对任何人说的那种喜欢。”
  有些话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说出口,张新杰在国外生活多年,开放的社会风气中,他自始至终对自己的感情有着清晰的认识。
  “如果是朋友的关心,那么也够了。”
  第二道逐客令,韩文清不能不走……
  等门砰的一声关上了,张新杰也没了工作的心情,走到窗户前,挑起窗帘的一角,看着楼底下那辆熟悉的车启动,迅速消失在视线中。
  “抱歉,我大概是烧糊涂了,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  指针指向23:00时,张新杰点击了发送,轻描淡写地给了彼此以后一个台阶,然后关了机,以最规矩的睡姿躺了下来,闭上眼睛。
  叮咚——咣咣——叮咚——咣咣——
  门铃和敲门声交替地响着,张新杰惊醒来时头上的火焰大概可以制作烧烤了,懒得开灯,摸黑去开了门。
  门开的瞬间外面的人已经扑了进来,并用脚带上了门,一股外面的寒意包裹了张新杰,将他身上那点暖气驱逐的干干净净,他也彻底清醒了。
  “那么男朋友呢?”
  黑暗中韩文清的眼睛亮的仿佛星辰一样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没有任何阻隔,直看到他心里,一股暖流由心向外流动。
  “我想也许可以留下过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评论(8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