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双花】予你(二)

PS:全职伪黑道三部曲最后一篇,双花,人物OOC,伪黑道,不喜勿入,日常求评论QAQ
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^_^
  
        后来孙哲平才了解到一些下属没有收集到情况,张佳乐的叔叔是个十分随性理想化的人,他带出来孩子自然也是这般性子,不想上学,好,不是个文盲就行了,大学也不是一定要念的,文凭,捐个楼就有了,不想上班,也行,也没指望他养家糊口,挂个名就好了,人生在世,短短几十年,当及时行乐。
  孙哲平对这对叔侄的价值观十分无语,道:“你们就没想过百花倒了怎么办吗?”
  张佳乐回答:“我从没想过百花会倒啊。”
  不过小少爷也不是真的百无一用,游戏职业的缘故让他对枪械十分有兴趣,很下过功夫,枪法十分精准。他叔叔呢,虽是由着他高兴,可到底是走在黑暗地带,足以自卫的身手还是必不可少的。
  枪法精准与利落的身手,可换的职位就渐渐清晰起来了……
  张佳乐指上转着手枪,心情有些复杂,没想到往日的娱乐兴趣居然会成他的谋生手段,娱乐成了工作,一点趣味都没有,真是不爽啊。
  “我可以下班了吗?”
  “有事?”
  “睡觉!”
  孙哲平的目光放过文件一秒,看了一眼表,道:“7:30,这个时间你的夜生活应该刚刚开始?”
  “呵!”张佳乐打着哈欠,道:“是啊,可是我的夜生活如果是在这里无聊的发呆,那我宁愿去睡觉。”
  “非常抱歉,不能。”
  张佳乐怒气值飙升,扶着办公桌盯着他:“我不认为你在这间屋子里会需要保镖的存在。”
  “看过《柯南》吗?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《柯南》里的密室杀人案不下百起。”
  张佳乐:“……”
  无言以对的张佳乐继续回到沙发上瘫着,继续与天花板相看两相厌,钱钱钱,忍忍忍,一口恶气缓缓地呼了出去。
  “如果无聊,不妨帮我看看文件。”
  “看不懂。”
  “我教你。”
  张佳乐翻白眼,道:“我宁愿数羊。”
  “百花是你们张家打下的江山,你就没想过从我手里抢回去吗?”
  张佳乐还真没想过,听他这么一说,坐了起来,咬着手指开始琢磨了起来,想了半天计划,就快露出膨胀的笑容时,一抬头,就被一根针噗地扎破了,妈的,这是个陷阱。
  “你不怕我抢?”
  孙哲平微微一笑:“我很期待。”
  这笑容装的可够真的,呵呵……
  张佳乐瘫回沙发,淡淡地道:“可惜我没什么兴趣。”
  辞职?
  友好相处半个月后,张佳乐突然消失了,此时孙哲平正在收拾百花这个烂摊子,还没有来得及进行感情交流呢,人就跑了,那他这是玩什么呢,自家公司都管不过来,给人家当苦力。
  孙哲平努力控制着自己呼吸道:“什么原因?”
  下属回道:“昨天是发薪水的日子,小少爷领完工资就辞职了。”
  呵,这是有钱了啊。
  孙哲平想了一会儿,揉着眉心道:“派人跟着,我要随时知道他的行迹,行了,去吧,我倒要看看这点工资小少爷能花几天。”
  简单处理了一下,孙哲平就没有闲心继续管他了,百花目前的内忧外患足以他心力交瘁了,最初的百花说不上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大帮,前五总是有一席之位的,而后来一直没落,莫说全国,就小小的K市都备受打压,居于中下流,当真是欺负百花无人。
  不过百花当真无人么,孙哲平想到了张佳乐,否决了这个说法,百花是有人的不过睡着了,自己就是来唤醒他的。
  “师傅,XX广场,麻烦您快点,我电影要开场了。”
  拉开车门,坐到副驾驶,张佳乐就开始催促司机,然后捧着手机继续未结束的游戏,就见屏幕上各种游戏特效噼里啪啦地炸开,闪的人眼花缭乱,游戏胜利定格的时候,司机刚刚放下手刹。
  砰!砰!砰!
  这声音……游戏声效都这么真了,张佳乐想着,低头一看,什么声效,他这还没开局呢,那哪来的枪声。
  “下来,想活,赶紧滚。”
  司机油门都没来及踩就被人撵下去了,张佳乐伸出手想要挽留,他的电影啊,抢车的人完全没有犯罪分子该有的慌乱,动作利落迅速,一踩油门就冲了出去,方向盘打的又快又急,车子仿佛时时刻刻在漂移,他想这人卡丁车一定玩的不错。
  “昌帮动手了,有4人追过来,我现在往郊外开,派人截住他们的后援,这边我自己就行,不用派……”
  “诶,拐了拐了,打方向,要撞上了!”
  这么高的时速,居然还敢一心两用,张佳乐双手拽着安全带瑟瑟发抖,看着方向,见前面有障碍物,而司机并没有要改向的意识,忍不住喊了起来,他只是想看个电影,不想死啊。
  “你!”“司机”恶狠狠地吐出了一个字,然后声音里有了些慌乱了,改口道:“我发定位给你,立刻派人过来,让救护车一块跟着过来。”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
  张佳乐无辜,道:“应该是我问你吧,我就打个车去看电影而已,你半路杀出,本来能赶上的这回都赶不上了。”
  “我赔你。”
  “不然呢,你还想赖过去。”张佳乐有理不饶人,随即后知后觉地觉得此刻不是讨价还价的时候,向后看了看,道:“你这是怎么了?拍电影,不太像啊,说起来怎么总有子弹追着你跑?”
  孙哲平奇怪地看着他,道:“这在黑道不是司空见惯吗?你没见过?”
 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,低声道:“就十年前见过一次。”
  十年前,那应该是百花初代帮主身死那次了……
  “我们要一直这么逃下去吗?”张佳乐看了一眼后视镜,距离已经越拉越近了,不由得有些焦急,道:“你的人什么时候到啊?”
  “来不及了……”
  的确来迟了,百花的人到的时候昌帮的人已经解决了,这对孙哲平来说并不困难,然而张佳乐的意外出现让他有了顾忌,最终没有太大的差错,却还是流血了。
  “刀伤?”
  横亘在掌心的狭长伤口深可见骨,致命程度远比子弹要小,可是视觉上冲击力却不是小小弹孔可比的,看得下属邹远一阵肉疼,也有些奇怪,自己老大哪可能让冷兵器近身。
  孙哲平面未改色,只是额头上布满的冷汗,微微透露出受伤的状态,面对着邹远坐着,背对着张佳乐,微微调整了角度,挡住了张佳乐的视线,不让他看包扎的过程。
  “我要的东西呢。”
  邹远目瞪口呆,然后从兜里摸出张纸片,道:“大佬,你太有闲心了吧?”
  孙哲平没有理他,回头看着张佳乐,道:“赔你的电影票。”
  纸片在半空中递了半晌,张佳乐怔怔地看着电影票,这本来是他期待已久的一部电影,兴冲冲地要去看首映,不过此时却一点心情都没有了。
  “你不必替我挡的。”
  “是啊,应该是你替我挡刀。”孙哲平笑笑,道:“如果你没辞职的话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