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双花】予你(三)

PS:全职伪黑道三部曲最后一篇,双花,人物OOC,伪黑道,不喜勿入,日常求评论QAQ
      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^_^

  滴水之恩,就已当涌泉相报,何况流血之恩?
  张佳乐揣着自己活蹦乱跳的良心回到了百花,刚好他的辞职信因总裁没有签字,并未生效,离职一周后,重回岗位,他一跟屁虫似的保镖自然不存在什么积留的工作,然而前所未有的工作量还是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  此时的张佳乐除了原有的保镖一职外,同时担着保姆司机和助理,陪吃陪行陪工作,换伤药时,还要客串一下白衣天使。
  一人数职,然而工资只有一份,可恶的资本家。
  卫生间等总裁大人出来的间隙,张佳乐站在水台前看着镜里的自己,诶,气色看起来还不错嘛,以往熬夜留下的黑眼圈都淡了不少,难道自己生来就是劳碌的命,不是吧。
  唉!
  长叹一口气,张佳乐偏偏头,头发有点炸毛,起床时太匆忙了,鬼晓得公司怎么会成天到晚都有会议要开,而他一个底层小职工却必须出席,并且要给总裁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,偷懒都没法偷。
  哗哗哗……
  拧开水龙头,张佳乐用手蘸水掸在头发上,将翘起的几缕往下压了压,然而手一放下,那几缕就依然我行我素,搞得他一阵火起,啪一声拍在脑袋上,势要跟不屈的势力斗争到底。
  “你这是?”
  张佳乐捂着脑袋,回头看着走出来的孙哲平,迅速放下手,道:“没什么,过来洗手吧。”
  孙哲平盯了他翘起的那缕头发一会儿,过去在已经拧开的水流下洗了手,然后理所应当地伸了出去,残留的水珠一滴滴滑落。
  张佳乐动作娴熟地抽出纸巾给擦干了完好的左手,随后视线不有控制地落到了缠着绷带的右手上,忧愁地道:“都快1个月了,怎么还没有好?什么进口药,骗人的吧。”
  “呵呵。”受伤的人反倒是带着笑容,将伤手放到背后,迈步道:“慢慢养,没关系,我不着急。走吧,半个小时后有会议要开,你主持,我旁听。”
  张佳乐习惯地应了一声:“哦。”
  尽管张佳乐对开不完的会议不胜其烦,不过百花还真不是尽开一些废话连篇的会议,每一场会议的决策都对百花的发展至关重要,他也不明白,怎么叔叔管理百花时能闲到他总是能看看叔叔游戏在线,换个人,忙到他这个跟班都半个月没摸游戏了,等级都该掉到底了,大概只有氪金才能跟上以前的老友了。
  孙哲平听不到后面跟随的脚步声了,也站住了,回头道:“怎么了?”
  “那个……”张佳乐深吸一口气,道:“我觉得我目前付出的劳动力跟我的薪资水平不符,简单的说就是我要求涨工资!”
  不涨,氪金都氪不起了好吗?
  孙哲平看了一眼他高高昂起的头,笑了笑道:“走吧,今天的会议就是讨论你的薪资水平。”
  “诶,这么够意思。”见孙哲平这么痛快,张佳乐倒有点不好意思了,道:“也不是我不够意思,你看我一无所有,总要想想以后,存点儿老婆本嘛。”
  呵,小少爷总算是长点儿心了,不过……
  站在会议室的门前,孙哲平将门推开,示意张佳乐进去,已经坐在里面各级主管闻声抬头,看着一身白色休闲风西装的张佳乐走到投影前,然后纷纷打开面前的文件夹,转开了笔帽。
  孙哲平悄然找了空位坐下来,后仰在椅背上,看着幻灯片光影下站在台上侃侃而谈的小少爷,其实小少爷是典型的聪明却不肯上心的人,若是肯上心,办事效率之高简直气煞一众人,没办法,总有那么一些人就是独得上帝偏宠。
  你怎么会一无所有呢?
  难得清闲的午后,阳光从落地窗里照进来,冷色调的办公室刷上了一层暖黄色的“漆”,屋里二人各司其职,一室寂静中只有时不时响起的键盘敲击声。
  椅背上搭着白色的西服外套,张佳乐几乎整个人都趴在办公桌上,各色文件夹铺了一桌子,这份没有问题签个名一扔,那个合同条款界限有些模糊要重改,刚才是那一个急着要来着的?
  “乐乐,过来!”
  对比他忙的热火朝天,孙哲平那边是相当的时光安逸了,斜倚在绵软的沙发上,腿上放着轻巧的笔记本,茶几上还有半杯咖啡,眼不见就算了,此时一看,火蹭地就上来了。
  “喂,我说你过分了吧!”
  孙哲平莫名其妙,道:“我怎么了?”
  张佳乐一指那堆文件,道:“那都是你的工作吧,为什么要我来做?”
  “我给你涨工资了呀!”孙哲平无辜。
  一招致命,张佳乐无言以对,自从上次谈过工资后,孙哲平对他的使唤就变本加厉了起来,眼看着手伤渐愈,生活上倒是没有什么麻烦他的了,可工作上的几乎都丢给了他,甚至一些决定性的文件签字都懒得签,也要他签,说起来能生效吗,他不是太懂,总之整天忙得连轴转。
  “叫我干吗?”
  孙哲平拍了拍身边空地,道:“坐,给你看点儿东西。”
  笔记本推到他面前,屏幕上是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人面相刚毅冷硬,仿佛别人欠他几个亿,小朋友看着都想绕道。
  “这人谁啊?”
  孙哲平给他介绍:“霸图,韩文清,Q市地下世界的老大,给你认认,以后可能会打交道,不要认错人。”
  张佳乐奇怪:“我为什么要跟他打交道?”
  “因为百花要跟霸图打交道,好了,看下一个。”孙哲平点击右键,屏幕上的照片就换了:“这个人叫张新杰,回国进入霸图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成了二把手,霸图的智囊。”
  “这么斯文,看不出来啊。”
  屏幕上的照片是证件照,端端正正的死板造型意外地适合这个人,鼻梁上架着复古式原木框眼镜,逸散出股书卷气,张佳乐吧,自己没什么学识,可十分喜欢亲近读书人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认识一下。
  “蓝雨喻文州,蓝雨的新任当家,也是个厉害角色,跟他打……算了,还是少跟他打交道吧,省的中了套路还不自知。”迅速带过喻文州,孙哲平继续点击鼠标:“这个是蓝雨黄……”
  张佳乐指着屏幕,打断他道:“诶,这个人我认识啊?”
  孙哲平一怔,奇怪道:“黄少天,你认识黄少天?他是蓝雨的王牌妖刀,很少有知道他的,你怎么会认识他?不会认错人了吧?”
  “你不信,我跟他视频,你看着。”张佳乐点开微信,发起视频聊天,然后手机屏幕上晃着浅金色脑袋跟笔记本上的可不是同一人嘛。“诶,黄烦烦,蓝雨王牌?妖刀?这么拉风,没听你说过啊?”
  “张花花,你……”屏幕里的黄少天突然瞪大了眼睛,道:“你后面墙上贴的那个是什么,那不是百花的标志吗?你是百花什么人?”
  “哦,很久之前是我爸的,不久之前是我叔的,现在是别人的。”
  “擦,我居然跟百花的小少爷做这么久死党,我们老大不会怀疑我投敌吧,不行不行,怎么表一下忠心好呢?好你个张佳乐,居然不告诉我,说,你卧底在我身边想干什么?是不是想套取我们蓝雨的机密?我告诉你,你是不会得逞的,我什么都不会说的,死都不会……”
  “喂,你不要倒打一耙好吗?说的你好像告诉了我一样,狗屁机密,蓝雨王牌吃秋葵会中毒算吗?我才亏死了好吗,成天跟你这么个危险分子鬼混,哪天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,黄烦烦,我要跟你绝交!”
  “别,乐乐,我错了,我不能没有你啊,我还没有吃上鲜花饼……”
  “不听不听!”
  孙哲平:“……”
  啪一声盖上了笔记本,孙哲平决定中断计划,因为他想起来,蓝雨王牌有一个标志性的特点——话痨,那么眼下的谈话不是手机没电这种客观性因素,没有一两个小时不会结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