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双花】予你(四)

PS:全职伪黑道三部曲最后一篇,双花,人物OOC,伪黑道,不喜勿入,日常求评论QAQ
      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^_^

  每月十五号是已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最喜欢的日期了,这一天可以实实在在地看付出的“血汗”变成摸得着的红票票,有了盼头,工作起来都格外有动力,半天的时间已经将整天的工作量一扫而空,闲下来的时间就开着游戏在游戏商店里看着,盘算买哪个皮肤好。
  可是直到下班前的半个小时,张佳乐也没有收到银行短信,顿时有些坐不住了,出了总裁办公室就朝财务部去,办公室里的会计小姑娘正对镜补妆,想来是下班后要去约会。
  听了张佳乐的疑问,小姑娘啪一声合了粉色小镜子,手托着半边脸,歪着头抬起卷翘的假睫毛,变脸般换了神情,好吧,无视卡姿兰大眼睛里的笑意,那神情勉强可以算上沉痛了。
  “不好意思,公司效益不好,您的工资可能要延期发放了。”
  张佳乐忍住涌上来那口气,道:“所有人都是?”
  “不。”财务小姑娘装都不装了,微笑道:“此项殊荣,独您一份,孙总特别关照的哟。”
  砰!
  愤怒的双掌拍在桌面上,当时就给小姑娘震的站起来,挂在墙上的钟表指针颤颤地指向了整点,纤细的手指勾走了包包,迅速溜向了门口。
  “下班了,张总明天见。”
  闷闷地回到办公室,幕后主使居然不怕死地出现在他面前,然而看了他一眼,心里的火气刺啦都熄灭了,沮丧地将自己摔进沙发,小辫子滑了下来,抓着蒙到眼睛上,眼前一片漆黑。
  “晚上有场宴会,换衣服。”
  张佳乐撩开头发,看了一眼质感不俗的高级定制西服,笑了两声:“这件西服,够给我几个月工资?”
  孙哲平心中了然,笑道:“这件事啊,你不是要存钱吗,我帮你存,利息绝对比银行高。”
 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道:“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啊?”
  孙哲平面不改色受了他的感谢,道:“别客气。”
  张佳乐:“……”
  最终此事以张佳乐无言以对了之,愤愤地去总裁休息室换衣服了,心里对自己口才不佳十分懊恼,想着找个时间要跟黄少天取取经,总有一天能怼得某个人哑口无言。
  正式的宴会张佳乐去过的很少,最近一次追溯起来似乎还是五岁以前家里举办过的百花年会,那时候年纪太小,懵懵懂懂地让母亲打扮成小王子的模样,往宴会厅里一站,起着吉祥物的作用。
  没什么出席机会,不过他也不在乎,宴会嘛,各种乱七八糟影视剧里他看了不少,歌舞升平下尽是勾心斗角,他也不喜欢。
  “我可以不进去吗?”
  孙哲平否决:“你是宴会的主人,怎么可以不到场?”
  张佳乐莫名其妙,刚想说些什么,就被孙哲平半拉半推进去了,宴会厅里的宾客差不多已经全到了,三两成群聚在一起攀谈,每张面孔对他来说都十分陌生,空气中四溢着香槟的气息,顶上水晶吊灯流光璀璨,直刺人眼。
  众人见宴会的主家来,纷纷朝他们走过来,张佳乐原本是走在前面的,此时有些想往后退,偏偏孙哲平揽住他的肩膀,强制性地不让他动,两人并肩走向涌来的人潮。
  随后声流席卷而过,眼前的每个人都在说话,然而他什么也听不清,待人散去,张佳乐仿佛溺水过后一般呼吸不畅,手上的半杯酒攥了半天硬是没找到机会喝上一口。
  “为什么一定要我来?”张佳乐十分不爽。
  孙哲平悠然地端着杯香槟,目光扫视厅内一圈,道:“因为他们需要重新认识一下K市的老大,百花的新主人。”
  张佳乐有些转不过弯,依旧不爽:“那你来不就行了,难道这里有人想暗杀你?谁?告诉我,我去收拾他。”
  “乐乐呀……”孙哲平笑着看了他一眼,没有多说什么,拍了拍他道:“好了,这里不用你了,去楼上吧,楼上清静些。”
  求之不得,张佳乐迅速溜上了楼,乱转着走到偏僻处的阳台,阳台上设有阳伞沙发,脱了修身西服的外套随手一扔,然后就悠闲地窝在沙发上,滑开屏幕,准备来局游戏。
  “乐乐,好久不见。”
  音色有些耳熟,张佳乐从游戏界面上分出些许余光看了一眼,来人叫艾维,跟他算是不亲不疏的朋友关系,前一阵失了联系。
  张佳乐收回余光,寒暄都懒得寒暄,低头继续操纵游戏角色,噼里啪啦的音效炸开让场面不至于太过寂静。
  “最近在忙什么?”艾维十分不识趣。
  “上班。”
  “很难得啊。”艾维笑笑,道:“嗯,也是,百花最近风头很盛,看来乐乐工作很努力啊。”
  “还好。”
  艾维继续试探道:“不过有些事情可不是凭努力就可以做到的,恐怕是幕后有高人吧,楼下那位孙先生吗?”
  “嗯。”
  艾维道:“这位孙先生听口音不是K市人,乐乐怎么认识的?”
  “自己上门。”
  “不请自来?”艾维皱眉,做出关切的神态,道:“无事殷勤,乐乐知道他是什么人吗?”
  “不是坏人。”
  艾维哂笑:“乐乐未免太轻信别人了吧?”
  “信不信都没关系吧。”张佳乐不以为意,道:“我一无所有,没什么让人图的。”
  艾维瞪大了眼睛,诧异道:“百花那么大的家业,怎么能说一无所有呢?”
  “他应该不图钱。”
  “不图财图人呢?”
  张佳乐不解地抬头,游戏角色失去控制,瞬间被敌方清空血条,送回主城复活。
  “乐乐,我查过那位孙先生,资料查到的不多,不过已有的资料显示此人私生活十分混乱,男女不忌。”艾维目光落到张佳乐那张俊俏的脸上,轻声道:“乐乐,别说我没提醒你……”
  “呵!”张佳乐轻轻勾起嘴角,笑容讥诮:“我一直以为只有男女才会传绯闻,原来男男也会,倒是我跟不上时代潮流了。”
  艾维面色凝重:“乐乐,我没跟你开玩笑。”
  “我知道,因为你说的并不好笑。”张佳乐声音冷了下来:“不过我不瞎,不需要从别人嘴里认识一个人,我没记错的话,我是今天宴会的主人,正式通知你,宴会不欢迎你,请回吧。”
  “乐乐,我……”
  “需要我叫保安上来送你吗?”张佳乐非常不想继续听到他的声音。
  逐客令十分强硬,艾维只好起来,转过身时脸色刹时变得难看起来,怨毒的目光仿佛淬了毒的刀子,余光瞟过,看到定格成失败的游戏界面,心中冷哼一声,迈步离开了。
  张佳乐突然没有了游戏的心思,木然出着神,直到黑屏,也迟迟没有点开。
  一墙之隔,阳台下面孙哲平也端着半杯白水与友人闲谈,两人隔着一人的距离,浓重的酒气还是熏得友人直皱眉。
  “你倒是够拼的。”友人打趣道:“自家生意都不见得你这么上心,老爷子知道了不得气死。”
  “所以不能让他知道啊。”
  友人道:“你一直不回B市恐怕也瞒不了多久,对了,这都三个多月了吧,怎么样,该散了吧。”
  孙哲平摇头,道:“都没合,谈什么散?”
  “不是吧!”友人吃惊:“所以你忙了半天还处在追求阶段,进展太慢了吧,一个月追求,一个月热恋,一个月分手,这才是你正常的规律啊。”
  孙哲平低头笑了笑:“规律也会打破啊,真心,有时候一辈子都换不来,哪能图快?”
  友人琢磨了一下:“你是认真的?”
  孙哲平反问:“不像?”
  友人环视宴会一圈,叹道:“像,我应该想到的,追一个落魄少爷哪需要这么大费周章,你倒好,扶植百花就不说了,居然直将百花推上K市的老大的位置,完全打乱K市旧有的格局,K市的地下世界不知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命,下一步呢,走出K市,放眼全国,跟霸图、蓝雨、嘉世争锋?”
  “未必不可,不过同样急不得。”孙哲平笑笑,道:“你所说的我不敢居全功,我们的小少爷也出力不少,百花的天下应该是我们一起打下来的。”
  友人微笑,碰了碰他的杯子:“祝成功!”
  孙哲平回敬:“多谢!”

评论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