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福木

千篇一律……

【双花】予你(七)

PS:全职伪黑道三部曲最后一篇,双花,人物OOC,伪黑道,不喜勿入,日常求评论QAQ
      ☞不会链接,前文点主页^_^
  孙哲平消失了。
  来的无声无息,离开时亦然。
  行李都没有收拾带走,屋里到处都是曾经生活过的痕迹,张佳乐想自欺欺人都做不到,离家去公司,公司一切运转正常,权力过渡的迅速而平稳。
  很好,离开以后的方方面面都布置到了了。
  寻常的一场会议,不过找张佳乐开会的人已经换成了邹远,到了会议室坐到往常的位置,身边少了一个人,空椅也已经搬了出去。
  各部主管轮流讲着些什么,张佳乐什么也没有听清,心中一片茫然,仿佛回到了初次出席会议时的状态,不,那时的状态都没有此时差。
  散会后,所有人迅速离开,张佳乐走的最慢,等他出来时,其他人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了,反衬他这个老板真是太失职了。
  回到总裁办公室,邹远抱了一堆文件等着他,看也没看,听着指示一本一本签过,有时候做个傀儡还挺轻松的。
  无心工作,张佳乐点开游戏,他有钱了,可以氪金买下游戏商店的每一样虚拟产品,然而没有乐趣,没有以往的手感,最后在队友的骂声中关了手机。
  乐乐,救命!
  烦烦,帮忙!
  什么情况能危急到黄少天的话都少了起来,张佳乐想不到,微微打起了点精神,救命跟帮忙比起来,他选择了退步,还是先救黄少天的命吧。
  剔除一堆无关紧要的言论后,张佳乐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大致就是蓝雨的老大喻文州想养只金丝雀,黄少天拒绝,他表示更想做继续祸害大众的聒噪鹦鹉。
  “就这样啊。”张佳乐打起那点精神耗尽,没精打采地道:“这需要找我吗?我觉得你一个可以打喻文州十个。”
  黄少天沉默一会儿,道:“武力值上来说是,可是……我不会跟他动手的。”
  “好吧。”
  喻黄之间的关系,尽管他不想八卦,但黄少天还是单方面给他叭叭了不少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  营救黄少天这件事,张佳乐义不容辞,可百花众人却有不同的意见,蓝雨一直是G市的龙头老大,资历之深,势力之广,不可小觑,鼎盛时期的百花尚可与之一搏,而此时刚刚起步的百花,实在不适合开罪蓝雨。
  办公室里邹远逐条分析者利弊,张佳乐窝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,耳边没声了,才抬起头示意他可以出去了。
  “百花不能跟蓝雨作对?”邹远没听到张佳乐答应不管,始终不放心。
  “我知道。”张佳乐笑了笑,起身给摇了摇手机,屏幕上是购票成功的界面。“那我一个人去,总没有问题了吧?”
  邹远额上青筋抽动,忍怒道:“您在开玩笑吗?”
  张佳乐不解,道:“嗯,这样也不行吗?”
  “百花不是市面上的那些公司企业,绝对的私有化,老板个人就代表百花整体。”
  “权利这么大呀!”张佳乐随便惊讶了一下,目光一寒,道:“所以你是什么立场反对呢,这百花是你当家还是我当家?”
  邹远从没看到过张佳乐严肃的样子,瞬间被镇住了,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  “这个事,我管定了,你看着办。”
  言尽于此,随后张佳乐就离开了,邹远深吸一口气,看着办,能怎么办,找人跟着老板一起疯吧。
  其实邹远太悲观,黄少天和张佳乐单兵作战的能力都是超一流的,喻文州的人当然也不可能真的伤害到黄少天,逃出喻家并不困难,困难的是出来以后怎么办,G市不能留,K市也不能去,最终锁定了Q市。
  此时就用上邹远派来的人,重新给黄少天弄了新的身份,安进了警察局,任谁也想不到黑道赫赫有名的妖刀会摇身一变成了正义卫士,至此事情算是初步了结。
  尽管下面的人已经尽可能的清理痕迹了,蓝雨方面还是很快就知道了黄少天出逃事件中有百花方面的人,随后就开始一系列打击措施,步步紧迫,追问黄少天的下落。
  张佳乐死不松口,百花也只能跟着硬扛,刚刚兴起那点儿苗头,瞬间就萎靡下去了。
  日益亏损的报表送到邹远面前,看的他心疼眼疼的,这么耗下去,不出一月百花就会耗死,蓝雨也是,居然这么疯。
  邹远坐不住了,收了那堆亏损的报表走向总裁办公室,情况很严重,他必须跟张佳乐谈谈百花未来。
  办公室空空如也,邹远怔了怔,拨通号码,手机关机,公司危急存亡,老板失联。
  “我没听明白?”黄少天挠挠头,道:“孙哲平将百花的一切都给你,这不是好事吗?你闹什么别扭啊,难道他一分不给你才高兴,欠虐?”
  “给的太彻底了,一分不留,扔钱,然后划清界限,他把我当什么?”刘海儿下张佳乐目光冷的可怕,道:“百花算什么,施舍?嫖资?封口费?”
  黄少天有些头痛,道:“太偏激了吧?”
  “一开始他就设计好了,他的未来没有百花,没有我,他想离开就离开,没有任何牵绊,就像现在这样,擦肩而过,他都未必能记得我。”张佳乐笑容酸涩,道:“注定要离开的人,我宁愿他从未出现过。”
  黄少天见好友痛苦,同仇敌忾道:“乐乐,别难过,我去帮你收拾他。”
  张佳乐摇摇头,拒绝了他的好意。
  “啊,为什么?”
  张佳乐想了想,道:“那我去帮你收拾喻文州吧?”
  “不要!”黄少天立刻抓住张佳乐的手,道:“你不要动他。”
  “这也是我的理由。”
  小聚过后,张佳乐并没有久留Q市,而是订深夜航班回来K市,蓝雨针对百花的动作,他也看在眼里,然而却无能为力,出卖黄少天自然是不行,反击也不是对手。
  心中越发烦躁,免不了就想起若是某人还在会是怎样的局面,旋即转念,开始痛斥自己这种想法,两念撕扯,继续独留在百花,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发疯。
  找黄少天聊聊并不能解决问题,不过听着他喋喋不休的插科打诨多少也缓解了他糟糕的心情,对于回到百花将面临的一切也做好了心里准备,喻文州,哼,真当我是好欺负的。
  “机票取消了?”
  机场柜台小姐点点头,道:“系统查不到您的购票信息,可能有人非法盗取您的身份信息,恶意篡改,需要帮忙报警吗?”
  张佳乐摆摆手,并不想麻烦警察叔叔,重新查了一下机票,最近的一班也4个小时以后,好吧,可能是Q市舍不得他走。
  出了机场大厅,准备找家酒店住一晚,深夜机场人少可怜,出租车也少,不过周围私家车不少,想来都是开黑车的,没办法,黑车也要上啊。
  刚伸出手,一辆车就停在他面前,打开车门要上车时却发现车里面已经有人了,他并不想跟人拼车,正要合上车门换一辆,突然车里的人猛的一扑,张佳乐心里一惊,动作亦是敏捷,险险避了过去,脚下不稳地后退几步撞上一人,尚未回头,就嗅到一股奇怪的气味,随即人事不省。

评论

热度(142)